院长廖昌永会见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组长赵勇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3月23日下午,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组长,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副州长,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宁办事处主任赵勇一行访问上音,院长廖昌永在上音歌剧院亲切会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驻果洛州挂职干部等参加座谈会。

双方紧扣“中央要求、果洛所需、上海所能”,就上海市对口支援果洛州的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廖昌永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沪青合作交流,为果洛州培养更多优秀少数民族音乐人才,共同打造原创文艺作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上音力量。

自2021年起,上音与果洛藏族自治州联合打造的《从黄河到长江》已完成沪青两地多场巡演,曾获上海市对口援青重点文化文艺项目、2022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3月25日,全新创作的《从黄河到长江》将于上音歌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