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音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20

2月13日,上音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细化‘施工图’、以优良作风抓好开局起步”为主题,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研究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裴小倩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班子成员徐卫、李艳玲、曹荣瑞、刘英、侯立玉、冯磊、张佳春先后从各自分管领域就2023年的重点工作做了交流和研讨。



院长廖昌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上音要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细化“教创演研一体化”、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赋能人才方阵建设、促进国内合作交流、有序恢复国际交流、优化学科建设体制等六个方面把本年度学校各项工作做好,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做出上音的贡献。



图片



会议最后,裴小倩充分肯定了各位班子同志对2023年度工作的规划,分析了上音当前面临的形势,强调学校事业发展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政治任务重-政治建设是根本要求;二是发展任务重-发展是第一要务;三是改革任务重-改革是第一动力。针对工作重点,详细阐明了“把握一条主线,扎实推进‘两个年’的建设,着力夯实三个基础,努力建强四支队伍”的工作思路和“总谱工作、分工负责、压茬推进、系统考虑、首尾相接”的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共同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