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2

202313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大会听取上音民族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上音民族联第二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修订稿)。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汪智豪、徐汇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雍丽出席祝贺。院党委书记裴小倩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党委统战部,少数民族联合会师生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民族联负责人陈剑波教授主持。

裴小倩衷心感谢市民族联一直以来对上音民族联的指导和帮助。她说,我们国家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学校刚刚庆祝建校95周年,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发出了迎接建校百年的“百年之约”。我院民族联第二届理事会的未来五年任期,正是学院从建校95周年迈向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段。民族联要在以下四方面带领大家应时而上,续写新篇章: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少数民族师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上音的红色基因,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红专兼备、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音乐人才,特别是要培养更多优秀少数民族音乐人才;三是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始终把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师生作为着力点,积极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送爱心送温暖,团结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要发挥民族联桥梁纽带作用和上音人的专业优势,组织引导会员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上海文化建设,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独特作用。

汪智豪代表市民族联,对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和新一届上音民族联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支持并参与市民族联各项工作的上音民族联表示感谢他向新一届民族联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上海发展大局。第二,聚力维护民族团结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上海城市特色,优化双向服务,发挥高校少数民族师生智力优势,展现出少数民族同胞的聪明与才智。第三,用力打造干部队伍建设,将民族联作为培养锻炼民族干部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助力少数民族人才成长、更好发展,展示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同胞的风采。

曹荣瑞宣布当选上音少数民族联合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陈剑波(土家族)当选会长,丁缨(回族)、罗天琪(彝族)当选副会长,甘芳萌(回族)当选秘书长,艾力开木艾尔肯(维吾尔族)、朴美香(朝鲜族)、李奇(回族)、张延莉(土家族)、周珂(侗族)、乌列热(本科生、蒙古族)、何至豪(研究生、蒙古族)当选为理事。吴学霆宣读候选人名单并就名单进行说明。赵勇(回族)、徐达维(满族)和杨学进(彝族)三位教授受聘担任名誉会长。

民族联第一届会长赵勇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总结民族联八年来的工作成绩。陈剑波当选第二届会长后发言,对第二届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徐汇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雍丽代表兄弟单位民族联向本次大会致贺辞。

我院民族联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市民族联的指导下,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健全组织、创新体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各民族优秀文化,团结少数民族师生共同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了大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


供稿:党委统战部、民族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