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侨联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三届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25

1229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大会听取上音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上音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音乐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章程》(修订稿)。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市侨联基层工作部部长栾旭琛出席祝贺。院党委书记裴小倩,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院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党委统战部、相关系部党组织和兄弟高校侨联负责人,上音侨联会员、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侨联负责人李秀英主持。

齐全胜对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和新一届上音侨联班子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领导、关心和支侨联工作的上音党委和为侨联工作作出贡献的上音侨联历届班子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五年来上音侨联工作有特色、亮点、成效影响,充分发挥了优势、展现了风采。他对新一届上音侨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在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广泛团结和服务艺术家,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挥音乐艺术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世界顶尖音乐学府不断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发挥上音侨联独特优势,更好地连接中国、上海与世界,积极以音乐艺术方式诠释和演绎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展现中民族的品格和精神面貌,深化文交流互鉴,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不断塑造和展现中国形象上海形象三是进一步服务奉献社会,发挥艺术专长,积极参与面向侨界、面向大众公益艺术活动,以美好的精神食粮陶冶人们的心灵和情操,丰富和提升人们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世界。

裴小倩表示,非常感谢市侨联和一直以来对上音侨联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她充分肯定了侨联为上音的发展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归侨侨眷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二是努力发扬侨联的人才优势,突出艺术人才特点,站稳为人民的艺术立场,发挥上音人的专业精神,积极投身于学院“双一流”建设,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三是充分运用好侨联的国际视野和人脉资源,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艺术实践和国际交流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建功立业,永攀高峰,成为学院教育事业和艺术事业创新创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她说,我院侨联第三届委员会的未来五年任期,正是学院从建校95周年迈向100周年大庆的重要历史时段,希望本届侨联班子带领全体会员,继承过去的业绩,再创更加璀璨的辉煌。

曹荣瑞宣布上音侨联第三届领导班子选举结果:李秀英当选主席,唐哲当选副主席,张妍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舒莉、朱玮、竺期、钟之岳当选委员。吴学霆就候选人名单作说明。第一届、第二届侨联主席许舒亚教授受聘担任名誉主席,曾被评为“上海侨界杰出人物”的著名作曲家陈钢教授受聘担任侨联顾问。

李秀英代表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在当选第三届侨联主席后发言,表示期待未来与侨联的各位同事携手同行,以身作则、开拓创新,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为新时代的侨务工作贡献力量。上海师范大学侨联副主席张希教授代表兄弟高校侨联致贺词

我院侨联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上海市侨联的指导下,在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健全组织,创新机制,大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围绕“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的工作目标,广泛开展中外各项文化交往和艺术交流活动,积极调动侨界成员的海外资源,不断吸引海外人才回国服务,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文化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