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31

1229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网络方式举行。大会听取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上海音乐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稿)。院党委书记裴小倩出席大会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党委统战部、相关系部党组织负责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全体会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知联会会长江晨主持。

裴小倩在讲话中对知联会成立4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一届知联会理事会成员和全体会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她说,当前我们国家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学校刚刚庆祝建校95周年,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发出了迎接建校百年的“百年之约”,希望知联会围绕国家、城市、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裴小倩对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不断增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担当使命责任。三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发挥独特作用优势,有力服务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和上海文化建设。四要加强联情、联智、联谊,为会员搭建展示才华、发挥作用的平台,切实提升知联会的凝聚力;主动承接市知联会工作任务,加强横向联系、沟通与协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切实提升知联会的影响力。

曹荣瑞宣布知联会第二届领导班子选举结果:江晨连任会长,熊伟明当选常务副会长,王之炅、戴微当选副会长,周铭恩当选秘书长,吴基学、冯长春、何也墨、秦毅、宗师、郝端端当选理事。吴学霆就候选人名单作说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丽拿教授受聘担任知联会顾问。

江晨教授代表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当选第二届知联会会长后发言,表示要继续发挥知联会人才优势,激发会员的创造力,当好教育者和演奏者、创作者、研究者,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佩红代表兄弟单位知联会致贺辞。

上音知联会201812月成立以来,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市知联会的指导下,知联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会员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帮困扶贫、联谊交友,在加强成员的思想引导、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培训、开展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培养输送优秀人才、立足本职投身学校发展和社会文化事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许多成果,逐渐成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平台。


供稿:党委统战部、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