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裴小倩主持。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三项内容。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从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三全育人、思政课程建设、集中宣传宣讲三个层面,分享了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

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和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阐述,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深刻把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贯彻人才分类培养理念,培养音乐艺术类拔尖创新人才;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等四方面交流了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

最后,党委书记裴小倩做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既有理论部分全面深入地解读,也有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就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做到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强调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现阶段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学习工作推进方案,开展好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宣讲团集体备课、学习体会书面报告和学习自测等工作,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