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21

53.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积极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办好学校运动队,组织和参与各级体育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和管理完善。(1分)

积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定向健身跑活动、秋季健身运动会、各系部羽毛球公开赛、校篮球比赛、上音BG运动社团各项体育活动。办好学校运动队,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级体育比赛:参加上海市大学生阳光体育联赛,获比基尼健身A组第二名比基尼健身全场第三名健身健美集体风采展示第五名阳光健康形象大使第七名参加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获女子比基尼健身A组第九名。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率达93.45%,优良率达22.8%。体育场馆建设:两校区共有2个综合性教学场地,内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室2间、体操房3间、国家体质健康测试中心2间由后勤处进行管理,体育器材由公共基础部进行管理。

54.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疫情防控体系完备。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落实健康教育课(活动)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控烟工作达标。(1分)

上海音乐学院卫生机构健全 学校医务室是学生的医疗和预防保健中心,为在校学生、教职工提供初级医疗保健服务;年门诊量为2000人次;工作人员由2名高年资主治医师及1名主管护师组成,按照要求比例配备卫生保健人员。医师培训达到100%,护士培训达到100%。学校卫生管理工作规范,各项学校卫生工作制度十分健全,制定了《上海音乐学院医务室规章制度》《上海音乐学院药品采购管理制度》《上海音乐学院传染病预防管理制度》《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就医及报销办法》《上海音乐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学生宿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各项制度,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以便更好为师生服务。

学校传染病预防体系健全设有专门的传染病报告人,遇有传染病病例发生时,及时上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医务室工作人员指导寝室与教室等公共场所及时消毒。如发现传染性疾病,学校将严格按照、《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规定及时上报,将患病学生转至定点医院诊治,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开展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各类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根据《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校应急物资保障标准》要求,制定了全校防控物资的需求方案,准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包括口罩10万余只,足量的消毒用品及隔离衣、防护服等,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和徐汇区卫监委、徐汇区疾控中心对接,根据要求及时更新调整疫情防控工作内容。

将学生及教职工健康体检纳入常规工作,学生健康体检率达100%;教职工健康体检率达90%以上在新生入学教育时完成健康教育及艾滋病普防范讲座教育,定期张贴、宣传健康知识,包含健康之道、心理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环境与健康、生殖健康、性传播疾病、艾滋病、自我保健技能等医学卫生知识

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无烟学校达标。为了做好我院控烟工作,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控烟宣传教育,设立兼职控烟监督员或巡视员,定期校园内进行巡查。校园内设立禁烟区和指定吸烟区。除指定吸烟区外的其他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同时,校园内重点区域,如大门、教学楼、宿舍楼、实验室、行政楼、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室内运动场、图书馆、教职工和学生食堂、接待室、楼道、卫生间等处张贴有醒目的禁烟标识。在指定吸烟区设置明显的标识和吸烟有害健康等控烟宣传标识。校园内禁止烟草广告和变相烟草广告。院内各系各部门将控烟宣传教育纳入健康教育计划,通过课堂教学、讲座、班会、同伴教育、知识竞赛、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传授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控烟核心知识和技能,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无烟校园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