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3

51.充分发挥校园网、广播电视台、校报校刊、电子屏、两微一端、公告栏等宣传渠道教育功能,健全校内媒体的审批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防范制度,建立网络管理工作队伍。(2分)

深入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新闻宣传工作,媒体发布达20+,对包括新时代版《长征组歌》全国巡演,原创音乐剧《忠诚》等新闻宣传报道贯穿全年。其中,《长征组歌》巡演首场演出在新华网等央媒获1.13亿访问量。联合中国青年报启动边走边唱系列宣传,活动在中国青年报头版重点报道。上音-大熊《玫瑰三愿:中国艺术歌曲16首》国际出版发布,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等20余家媒体同步报道

此外,官微排名稳定在上海高校前名,粉丝总量达25+。上音抖音号共发布205条短视频,粉丝达14+,获赞量57.5万,并原创多条爆款。阿卡贝拉版灯火里的中国引发现象级传播,点击量高达290+。上音官方微博粉丝4+

及时更新运营上音英文官网。制定出台《加强建设上海音乐学院海外媒体平台建设方案》,率先开设上音海外新媒体平台,与中国日报合作,在脸谱(Facebook)照片墙(Instagram)国际版Tiktok等国际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线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官方账号页面建立海外宣传阵地、助力打造上音国际品牌形象保持着每周更新2-4条活跃的更新频率,通过策划多个专题栏目,及时发布上音师生国际赛事获奖、校内最新学术与活动动态如上音-大熊《玫瑰三愿:中国艺术歌曲16首》国际出版正式发行、上音应邀参加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等重要演出,并结合“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2021第六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等多个国际音乐艺术赛事活动重要节点开展宣传。

进一步健全校内媒体审批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防范制度,制定 上海音乐学院新媒体发展管理办法(试行)、《上海音乐学院网站(群)管理办法》(试行)等,建立网络管理工作队伍并开展业务指导培训。编辑校报6期校报合集(2018-2021)1期。

52.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和主要媒体进校园工作。完善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学校对外信息监管。(2分)

每年按时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学院制定有《上海音乐学院对外新闻发布工作管理规定》(试行),有相应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公开校务信息,加强与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及师生、考生、公众等各类群体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权威,塑造和传播了上音的良好形象。学校注重与各大媒体的交流沟通,秉承管理和服务并重理念,优化新闻管理流程,制订新闻发布服务清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序开展新闻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