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2

34.强化党对群众工作的领导,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等。落实教职工疗休养、体检和互助帮困等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1分)

按时为全院教职工包括新入会非编人员参保互助保障、教师补充医保、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补充公积金;提高工会会员帮困、慰问办法,逐步为教职工提升各项保障额度;筹集“一日捐”爱心帮困金,在教职工发生住院、大病及其他需要帮困、慰问等情况时,送上关心和慰问,及时为教职工办理相关保障的理赔工作,保障教职工利益;职工互助保障共计给付各类住院及大病88人次。工会在学校场地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推进汾阳路校区教工之家、妈咪小屋的搬迁和零陵路校区教工之家、妈咪小屋的建设工作,保障教职工权益;为畅通教职工反映问题渠道,开发线上线下意见收集途径。

35.加强党对学校团学组织的领导,建立完善各项团学组织管理制度。重视对学生社团的政治引导,落实指导老师责任。(1分)

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延伸和拓展。2021年经院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印发有关社团管理文件两部,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明确了学生社团管委会职责,提高社团指导教师政治站位,加强学生社团政治引领。

党委领导下,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监督下,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团委牵头多次对学生社团多次获得各类省市级奖项,学生社团日常开展特色文化校园活动、党史教育宣讲、红色作品创作等特色育人载体,广受社会面好评,社团创作作品多次被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