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凝聚未来——2021年上海音乐学院 “青马工程”团队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1


乘风破浪凝聚未来——2021年上海音乐学院

 “青马工程团队拓展活动



116日下午一点,上海音乐学院2021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团队拓展活动于零陵路体育馆举行,上海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杰老师、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艾力开木·艾尔肯老师、院团委干事于文龙老师、院团委干事、学生会秘书长徐可老师一同参与团建。

在教练的带领下学员们共分为绿、金、橙三组,通过两轮积分赛开展素质拓展。


第一轮比赛中,各组成员依次完成四个项目,大家集思广益,在相互打磨、配合中齐心协力,完成挑战。



第二轮,通过扑克接力的形式角逐胜负,大家在不断尝试中调整策略,在一张张扑克牌间寻觅团队精神。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各位学员在熟悉彼此的同时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与协作意识,在身体力行中再次解读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为往后的学习生活建立了更为积极融洽的氛围。



这次团建活动不仅让我得到了身体的锻炼,也让我体会到了团队的精神和伙伴的温暖。几乎素不相识的陌生面孔,因为相同的信念和热情,逐渐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通过共同的努力和探索,一起克服一项项挑战的经历,让我们熟识了青春洋溢的彼此,更让我们感受到团队精神的内涵与实质。相信在今后的时光里,我们一定能够更加有效地发挥自身的价值,为集体贡献自己的能量。

 ——张新禾钢琴系宣传部委员


本次的团建活动让我收获满满,在这次团建中不仅收获了新的友谊、认识了新的小伙伴,更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是一个团队。团队是一个整体,团队中的每一个个体相互信任、互相帮助才能打造出一个团队。团队从最开始的毫无了解,素不相识到参与了各个项目后的团结、信任,我们在出现失误时鼓励安慰、加油打气,在完成任务时欢呼雀跃、手舞足蹈,这是团队凝聚力的表现。希望可以多多开展,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吴睿扬研究生会综合管理部部门负责人

  

此次团建活动过程十分开心,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从刚开始的互相打招呼开始笑声就充满了整个体育场,后面分成三个队伍进行比拼,大家也都乐在其中,大汗淋漓的奋战着,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大家的团结一致与欢声笑语使此次活动整个过程十分精彩~比赛之余还增长了大家的友谊,真的是一次意义非凡,令人留连忘返的活动!

 ——孙正天竹校学生会主席团


本次团建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人,一位是我们组的开心果,她是一位很热心的学妹,不但会活跃气氛、主动替团队服务并且在每个游戏中都起到关键的作用。还有一位是翻牌游戏中监督我们组是否遵守规则的魔王,这位同学的尽职令人深感佩服。通过本次青马班的团建活动,我们一起参与互动游戏,从陌生到至少脸熟了。很想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希望以后在青马班可以继续了解大家,即便是短暂的一个下午,与大家相处的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大家的积极向上,饱含热情的性格。

 ——郭天来研究生会媒体工作部


很荣幸参与到青马工程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在合作与不断磨合中,我感受到了和组员之间由陌生到熟悉配合,同时也让我体会到,日常的学生工作和团建活动是一样的,只有掌握好沟通和组织的方式,协调团队的合作精神,才能提高工作的完成效率和完成度。

 ——陈雯净志愿者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