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团学之歌已《就绪》

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1


千呼万唤始出来,团学之歌已《就绪》



团学之歌


聚光灯亮起,千呼万唤~

上音团学之歌新鲜出炉啦!


上音团学作为一个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组织,

一直在为上音的同学们贡献力量,

在上音青年工作中

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天,

轮到他们展现

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啦~


终于,一切准备《就绪》!



《就绪》


【第一段】

聚光灯在此刻亮起

一切已准备就绪

四处的掌声满怀期许

是从容不迫的底气

我不确定

你别怀疑

所有目光都聚焦于你

看多炫技

看我多帅气

就当是一场和自己角逐的游戏


【第二段】

万丈的光芒散场后褪去

找寻另一个自己

生活的烦恼

无穷的压力

在热爱面前不值一提

A:有人在问:学音乐不是很容易吗

B:有人在提  :这么难为什么坚持呢

A:用实力去回应

B:用旋律来反击

这是一场和自己抗争的独角戏


【第三段】

接各乐器solo美声


【第四段】

说唱部分:

我一路走来从来就不是过的轻轻松松

生活中的小透明其实都拥有至高的武功

揉弦上弓下弓跳弓是否已经都做好了分工

十分钟不止十年功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


【第五段】

谁半夜三更不停的修改混音和配器

谁脱发悄无声息研究论文还有谱曲

和声复调曲式分析舞台灯光艺术经纪

忙前忙后的幕后同样值得我们铭记


【第六段】

钢琴现打作曲指挥管弦民乐声歌系

数媒艺管 研究生音教音工

音乐学and音乐剧


【第七段】

你挥起了你的指挥棒

就像魔法师挥起了他的魔杖

小军鼓此刻已敲响

恭迎将军上战场


【第八段】

神舟大地蟠东方

典乐复职宏国光

学府植立坚中央

与民游艺声堂堂



词曲/康雅静




康雅静,第二十二届上音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钢琴系外联部部长、2018级班长。


先后师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硕士,王杨苑老师、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孙颖迪教授、著名旅美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孙韵教授。2014年获中国小金钟奖长江钢琴全国赛福建赛区总决赛E组银奖;2016年第十九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福建赛区少年组一等奖;2016年第十六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闽南地区青年组金奖。2018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跟随著名旅美钢琴家孙韵教授学习。


在校期间,评选上海音乐学院三好学生。获人民二等奖学金、牛恩德奖学金等。2020年初创作抗疫歌曲《不眠城》作为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MV优秀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及全媒体平台长期展播。2021年获瑞士ISC音乐演奏家国际大赛钢琴D组第一名。


 “创作者说



第一次自导自演、自编自唱的一首作品,谱曲作词、编曲录音、写剧本、导演、一切调度、拍摄...两三个月的筹备、计划,完成了一个看起来有些不可能的设想!感谢学生会老师同学们的支持,才能将想法得以呈现,同样感谢参与《就绪》录音、拍摄工作的所有人!


创作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在琴房这一隅之地中,夜以继日地练习许是枯燥孤独的,但在台上闪闪发光的时刻是耀眼、值得的。琴房窗外,从日出到日落,再到一抬眼,乌云拨开,漫天的繁星闪烁,所思所想无处安放,此时音乐便是最好的表达。

  关于词曲,我们与音乐相伴生命中的每个时刻,从自我质疑到继续前行,有苦有乐、有笑有泪。在上音,精彩的各类学生活动,也丰富着我的生活:学生代表大会、知行杯、毕业季、颁奖典礼,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像哥哥姐姐们学习、收获很多。在创作初期,学生会的老师们建议我做一些小调研,将各个系部、各个专业的特性、平常的生活状态、小烦恼等等融进歌词中,得益于此,几天内我便完成了词曲部分。《就绪》元素较多,音乐剧风格的唱段、乐器独奏、说唱、对唱、小合唱、以及最后改编校歌旋律的大合唱等等...在四分钟内进行表达出酷炫感并非易事,感谢一起编曲的崔嘉浓大神,以及王樱洁同学一起研究、反复修改,终于将复杂的设想变成现实!

  平时学习、演出任务繁重,上音同学们总是以朝气蓬勃的姿态面对每一天,就如同歌词中我想表达的一样:学音乐并不容易,用实力去回应,用旋律来反击,这是一场和自己抗争的独角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