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610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意识,使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上音党校于2022620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上海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是“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毕业生党员、各系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员参与,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恺主持。


会议邀请二级党组织的9位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分享交流。他们有的在校期间通过征兵入伍,有的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等奖项,有的毕业后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的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各位同学回顾了在上音的求学时光,并号召所有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所托;牢记党员身份,不负人民所愿;锤炼自身本领,不负青春所盼。在新里程的崭新开启之际,同学们向母校与老师们诉说了真切的感激之情,向党组织表达了深刻的奋斗决心,无论毕业后是选择继续攻读学业,还是踏入社会进行工作,亦或是服务西部建设,他们将满怀信心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也将始终牢记新时代上音学子的身份,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双馨,永远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纯洁、能力上绝对过硬的好党员,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在听完毕业生党员的交流发言后,为党员同学们点赞,并对培育他们的优秀老师们表达真挚的感谢,同时对本次会议采用互相交流、互相勉励的学习模式给予高度的肯定。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心中有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本分,牢记入党誓言,时刻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职责。同时,作为毕业生党员,即使走出校园,也要时刻保持对理论学习的热情,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滋养自己、引领自己,做到心明眼亮、视野开阔。

二是“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心中有民体现对党的忠诚。要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尤其是来自上音——一个具有鲜明红色基因院校的学生,更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文艺“人民至上”的本质属性与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而表演。

三是“心中有责”。作为党员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就业选择与思考体现了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在毕业离校之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毕业生党员最豪迈的情怀,将上音梦融入中国梦,把祖国大地作为我们的舞台,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歌。

四是“心中有戒”。要严守党的纪律,强化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党性的基础,也是上音人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基础。无论在什么地方,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2022届毕业生离校之际,恰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每一名上音学子和毕业生党员都能坚守矢志报国的信念、秉持勤学敬业的精神、锤炼无私奉献的品格,在各行各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奉献,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作为上音人更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守梦想,坚持信仰,乘风破浪,逆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