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百团知百年”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4月28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校史馆”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以“把青春之歌谱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为主题成功开展在线宣讲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敏老师、宣传部唐天祺老师和郑荧馨老师以及部分社员参会,活动由刘奕铭同学主持。

为响应2022年团市委“百团知百年”上海大中学生主题宣讲活动的号召,在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海尚音苑”志愿者社团通过回望百年青年运动史,缅怀与致敬将青春热血撒播在中国音乐事业史上的上音杰出代表,将他们的精神作为指引、观照当下,以上音新时代青年参与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传承接力前辈的火炬、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首先,20级数媒系的黄滟彬同学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百年青年运动史,与将青春热血撒播在中国音乐事业史上的上音杰出代表萧友梅、贺绿汀、周小燕、俞丽拿、吕其明先贤的动人事迹,学习前辈们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与爱国荣校的高尚精神。

接着,战疫志愿者一员的宣讲团代表经典、高锦飞同学一一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者服务过程中的真实感悟。19级民乐系的经典同学结合自身志愿者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保持迎难而上的积极态度;21级多媒体系的高锦飞同学作为每日餐食发放的志愿者,深刻体会到在校志愿者同学和职工老师们为了学校生活正常运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勉励大家要继续精进自己的专业学习。

最后,同学们在由上音阿卡贝拉人声社团的《这世界那么多人中》悠扬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宣讲活动。生动的视频和音频极具感染力,让在场的同学们备受鼓舞,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念。

本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上音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增强了大家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上音校史传播使者的一员,社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继续精进专业能力,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不断提升自我,同时积极投身参与以“艺”战疫等各类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供稿:郑荧馨、廖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