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3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效率。2021年12月3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在行政楼4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欧阳佳沁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辅导员们依次围绕着学生特点、党团工作、心理健康、品牌活动、创新创业、征兵就业、科研学术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工作经验、反思不足、未来展望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兰一立对2021年武装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部分相关政策,针对新时代征兵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和新要求,结合**征兵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对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武装部桂奇介绍了2022年征兵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杰就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讲解,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欧阳佳沁在总结中指出,作为辅导员,要梳理好工作条线,提炼工作思路,围绕学科专业特点开展育人工作,以特色品牌带动思政工作,充分总结理论经验,用于指导实践,在团队合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她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在寒假和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方面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一方面着手准备下学期的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全体学工系统同仁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果,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教育综合改革年”和“系部治理能力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加强与各部门教师间的交流互动,形成协同育人模式,提升我院的整体育人水平,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水平。同时,加强上音书院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最后,他对全体辅导员也提出了希望:辅导员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学生的领航者、引路人,不断提升工作技能、调整工作方法,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中不懈奋斗、奋勇争先,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