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与学科专班例会暨优化学科布局与学科建设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980

1124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综改与学科专班例会暨优化学科布局与学科建设专题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研讨了优化学科布局(交叉学科)及上音歌剧院改革方案等议题。院长廖昌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以及党办、院办、综改办、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发展规划处、上音歌剧院、音乐工程系、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提出的工作方案,并对工作推进涉及到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和集中研讨,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曹荣瑞副书记表示,交叉学科是优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将改革任务分为近期和中长期,明确归口管理部门和主体单位,确立协调机制扎实推动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徐卫副书记、副院长提出,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等四个契机来带动上音歌剧院等实践平台的改革,真正发挥好实践平台对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最大效能。最后,廖昌永院长指出,要坚持高校育人本色和人才培养核心内涵,牢牢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学科布局优化和重大实践平台的专业化管理,更好地支撑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由综改办副主任汤隽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