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第15期新进教职工参观东方乐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43


2021119日,新进教职工岗位培训在汾阳路校区聆淮楼四楼大会议室拉开帷幕。东方乐器博物馆作为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学术科研能力培养基地,10日下午13:30,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组织的我院近30名新进教职工参观东方乐器博物馆。

  

  

在本次活动中,邢媛老师从反映中国古代灿烂音乐文化的贾湖骨笛、曾侯乙编钟讲到有着深厚楚文化气息的虎座鸟架鼓等出土乐器。

  

  

学习到第二展厅部分,邢媛老师主要讲到体现上音在上世纪中国民族乐器改革领军地位的古筝、革胡等现代乐器。

  

  

最后在第四展厅部分邢媛老师从多姿多彩的中国少数民族乐器来了解它们的形态、材质、律制、演奏方式、功能特征。

  

  

本馆积极配合学校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学校高水平文化建设提供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希望新进教师通过学习实践,从博物馆获得经验和技巧,加快适应“教师”角色身份,增强“上音教师”的使命认同。



撰稿:陈锐洋

图片:梁媛  褚婉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