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华诞,共谱华章——我院举行2021年师生迎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697

2021年10月1日,上音人以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

当日清晨,上音声歌系师生们心怀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在汾阳路校区国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院党委书记徐旭、各部门教师代表、部分留校学生,齐聚零陵路校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用生动、活泼、热烈的方式,开展迎国庆主题活动。

徐旭发表致辞,寄语同学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不断提高思想品德修养、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艺术涵养,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全民美育的发展做出上音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并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通晓古今。

担任上音2021-2022学年班主任的汤声声老师,带领管弦系学生高兴、高欣,为大家带来长笛二重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宣讲“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兼职辅导员许贝贝老师、边珂老师带来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活动现场穿插着党史知识竞赛,师生们积极举手抢答,展示了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兼职辅导员陆笑姿老师、民族音乐系学生张雨轩带来古琴二重奏《心籁》现场还开展了“你划我猜”趣味游戏上音少数民族艺术团成员、声乐歌剧系萨巴海提同学,带来舞蹈《晨曦中的玫瑰》活动最后,研究生部卢愿、岳美辰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心得体会。

在声乐歌剧系学生刘辰旭、陈炯然的带领下,师生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合唱声中,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师生迎国庆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供稿: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