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展览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99


2021930日,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应邀参加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的展览,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音乐会的特展。市领导与中外来宾欢聚一堂,共贺共和国华诞。

  

此次展览主题“百年二胡”,本馆精选出十件中国民族乐器—二胡,并配有适合这件乐器同时期创作的二胡曲目,供观展者观看与聆听,使得更深入的了解乐器本身及历史文化背景;并展呈各个时期的二胡制品,如琴弓弓尾品种、各种音板材料等。反映了百年二胡不同时期的形制演化及其人文意蕴。

  

回望历史,浓缩二胡百年前行的一步一步,见证半个世纪来的二胡审美之路。此次展呈各个时期的二胡制品,回望百年二胡艺术发展历程,从历史文化的视角生成新的认知、考量和启迪。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28日陈列于上海交响乐团主厅的走廊外。此次展览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国际交流处和东方乐器博物馆共同承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本次的展览,是一次面向世界的展示,更是传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和乐器历史,将人类灿烂的音乐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借此,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项目策划:史寅   陈晓翌  沈正国

统筹:梁媛 马晓明

助理:陈锐洋 褚婉吟

文字编辑:褚婉吟

照片拍摄:梁媛

花絮拍摄:肖咏仪

审稿:史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