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戮力同心具合力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94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部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近日,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迁新居”行动在全院各部门密切配合下圆满收官。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在院领导班子的关心下,研究生部党总支积极配合后勤保卫处等部门,并经过多次部门党政联系会商榷后,研讨出了一套具体完备的行动方案。该方案基于学校实际情况,以重视学生、关心学生、以学生为本的基本理念为导向,充分考虑博士生学习和生活需求。从“打包”到“安居”,事无巨细,研究生部教师党支部带领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团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时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因疫情缘故,部分在外地的博士生无法提前赶回学校,为了不能到场的“迁居”博士生安心,我们特开启了“双线”结合搬迁工程,博士生作为线上“远程指挥中心”,志愿者作为线下搬运小组,凝心聚力,形成线上指挥线下服务模式。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为博士生打包)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欧阳佳沁志愿者一起打包)

9月4日是正式搬迁的日子。一早,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搬家公司已然到岗。在负责人的调度下,搬运工作有条不紊进地行,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欧阳佳沁、博士生辅导员付祉云在现场指导工作。傍晚时分,包括3号楼和2号楼在内的所有博士生宿舍都完成了搬迁,两位教师亲自巡查完新宿舍后宣布搬运工作正式结束。


96日至7日,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以及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分别走访了新博士楼,了解搬迁情况以及博士生适应新生活的情况。院领导先后前往4-7层,挨个看望搬迁宿舍的博士生,并对搬迁工作做了相关远景规划,同时博士生能够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博士生们纷纷表示,新宿舍是豪华单人间,幸福感满满。

【来自2019级博士罗成的感谢信】


此次“迁居”行动,是学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一次行动。学校及后勤处还将继续完善服务体系,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知师生之心、懂师生之意,了解师生的需求,努力为师生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始终把师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浓情九月,新的宿舍新的生活,愿博士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具备扎实专业理论知识、较高学术研究素养、较强社会实践能力的博士研究生。多读书、勤实践、常思考,不负年华,度过一段有收获和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