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纪检监察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党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798

为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落细落实监督职责,压紧压实院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9月16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召开纪检监察警示教育专题会暨党群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徐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以及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曹荣瑞主持。

会上,李艳玲传达了近期市纪委相关工作和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通报了2018—2020年上海市高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人事处通报了对我院一名教师给予开除处分的决定。

会议明确,全院党员教师要以案明纪,坚守法纪和规矩的底线,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守为人师表的要求,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此外,徐卫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秋季学期高校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对王晨同志、李强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汇报了中层换届推进安排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安排,音乐学系和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于新学期的工作,徐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握现状,摸清底数。各二级单位对师生们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要充分把握,积极地回应和引导,把大家的思想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二要把握进度,对标对表。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动态把握,对照年初定下的任务清单和工作提示,将中长期规划融入每一年的工作中。三要久久为功,立德树人。持续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让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价值追求,筑牢思想防线,守好职业底线。四要稳步推进,融合推进。按照教卫工作党委最新的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与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两个年”建设、“办实事开新局”两个清单进行深度融合,落细落实。五要聚焦发展,重点发力。对“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高校建设规划、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高水平地方高校二期建设、创新团队考核及新一轮遴选等工作重点关注,聚焦内涵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

徐旭表示,党群工作会议是党的建设和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一个重要的工作机制,也是全过程民主的突出体现,将来学校还会进一步搭建更丰富的交流沟通平台,使全过程民主在上音推进现代大学治理的办学实践中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