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种子”上音声歌系学生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18

建党百年,歌声启航。9月18日上午,新学期第一场“上音众乐”星期音乐会——“金色的种子”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学生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民乐排演厅举行。音乐会上,声歌系的青年学子们各放异彩,不仅用12首颇具特色的中外名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在百年征程的曲谱上写下全新的乐章。

本次音乐会由上音党委宣传部,艺术处和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声乐歌剧系和艺术管理系协办。为了保证音乐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顺利开展、呈现出更好的演出效果,参与演出的各部门师生从筹备阶段到正式演出始终密切配合,事无巨细地研究部署各个阶段的工作。考虑到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活动海报上特意加上了中秋元素,颇具人文情怀;“金色的种子”这一题目也有着师生们在新学期伊始期待美好未来的寓意,种种排布体现了“上音众乐”作为上海重要文化品牌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示了上音师生对于艺术的追求和热爱。

音乐会现场,12首中外名曲接连唱响。由欢快的新疆民歌《青春舞曲》开场,明快奔放的《苗岭飞歌》、韵味悠长的《渔翁道情》、苍茫恢宏的《信天游》紧随其后,让观众感受到了我国各地的传统风情。《遨游》《说说我的母亲》等多首优美动听的经典歌剧唱段,伴随着歌声琴声,带领听众们去向世界的各个角落,陶醉在音乐的魅力中。最后选自威尔第的歌剧《法斯塔夫》中的九重唱《爱丽丝,梅格,纳内塔》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