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上音周密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299

根据上海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9月1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在零陵路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现场演练。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卫处、研究生部、教务处、系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主持工作)张卓首先从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几个方面汇报了开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学校严格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周密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精准动态掌握全体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并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要点做出相关提示。

学工部(处)毛媚对学生心理工作应急预案进行汇报并培训。心理应急工作小组实行分层分类心理援助工作,合理制定“一人一团队一方案”,并联合系部、学生家长、学生心理委员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支持工作,及时处理好各类心理突发事件。

后勤保卫处处长唐丽霞对新生安全教育、垃圾分类、防诈骗、宿舍管理,以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进行了相关介绍和汇报。

随后,在零陵路校区门口处进行了校门管理和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学生集中报到场景:包括正常入校、身份识别错误和校医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处置、完善上报流程并进行现场消杀。

在学校临时隔离房演练隔离学生的日常生活、期间就餐、健康问询,按照不同疾病管理要求进行日常配餐、生活垃圾的消毒收运、临时隔离房环境消杀。

在女生宿舍演练学生在校期间发热病例的处置流程。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和参会教师实地检查了学生报到、食堂、新生宿舍、琴房等相关场所。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演练方案和流程进行总结与改进。侯立玉感谢全校各部门为开学工作做出的细致安排和周到服务,希望大家在防疫工作方面不放松,不存在丝毫侥幸心理,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宣传和引导,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徐卫指出,希望各部门根据不同时段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演练,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和报送,确保处置快速规范,跨前一步,主动服务。


供稿: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