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592

7月7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7月1日收看直播并初步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徐旭主持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梅丽红教授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专题宣讲。梅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通过回答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结合丰富生动的历史故事,强调了在第二个百年开启之际,坚持“九个必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将学史与践行理论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指引未来结合起来。

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作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上音人要像获得“七一勋章”的上音杰出校友、人民音乐家吕其明先生一样,追随优秀革命前辈们的足迹,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用艺术奉献人民。要传承“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标准”的宗旨,培养出更多具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的优秀人才。

党委委员、艺术处处长史明阳和党委委员、管弦系主任刘照陆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在本职工作的一点一滴中。

徐旭着重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传承百年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并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通过“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的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崛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文艺精品,在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进程中,发挥专业优势,以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创作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艺术精品,发出上音的最强音。三是要深入推进“十四五”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在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多听来自最基层的意见、广大师生的意见,认真回应师生的改革期盼,广泛凝聚共识,激发起磅礴的正向力量,带领广大师生以优异的建设成效为2027年上音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宣传部
撰稿:郑荧馨
摄影: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