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章》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674

2021年6月30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党章》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徐旭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主旨发言,从党章的重要地位、修改的主要内容、重点把握的问题三方面进行领读,增强理解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汤隽杰和纪委委员、资产公司总经理陈明作重点发言。冯磊以《立足百年党史,深刻把握<党章>的时代意义》为题,表示党章浓缩党史,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通过学习党章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汤隽杰和陈明结合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

徐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党章要常学常新,融入到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办学治校全过程。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章在党内的重要地位,立足新时代,把握新阶段新特征新变化,形成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心怀敬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快速发展。

他强调: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领导力,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入心入脑,学深悟透做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高标准,严要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把党章要求体现在学院规章制度设计中,体现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核心架构中,体现在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切实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各项部署任务完成好,让老牌音乐院校成为党领导下的文艺先锋。

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建强学院各级党组织,优化党组织设置,配强各级干部队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践行群众路线,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和育人理念,让每个党组织在育新人、出精品过程中始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加强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寻找差距,严明政治纪律,让上音每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位党员教师成为育人先锋、创演先锋、文化传承先锋。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把握好党性修养的最高标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让党支部的战斗力强起来,激发组织活力,促进个人成长。

四要加大学习力度。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加强对党章中关于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的学习把握,不断厚植理论和思想根基,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让党章在“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全院党员师生以全新面貌迈入新征程。


供稿:宣传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