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音乐广场巡展—何沂珊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314

东方乐器博物馆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市区级中小学生艺术教育基地,于20213月筹划主题为 “穿越时空品味乐器 弘扬文化传承文明”送展进校园、进社区的多元化展览计划。


202161日—19日,与大宁音乐广场联合举办了“东方乐器”博物馆里的宝贝主题展。本次展览不仅通过实物展品、图文展板等信息化的展呈方式为观众介绍我馆的经典展品,我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场音乐会。通过乐器的声音,南北不同地域风格的作品,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乐器、感受音乐语言的丰富内容。音乐会由博物馆梁媛老师主持,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二胡教授王莉莉老师导聆。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本场音乐会以弦为歌、以曲寄情,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深情。音乐会的曲目,从不同角度颂赞伟大祖国、颂赞伟大时代、颂赞党的领导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拉起《翻身歌》人民得解放,当家作主人,热爱新生活的广大劳动人民《幸福的歌儿唱不完》。祖国的自然风光使得《草原新牧民》洋溢着朴实的生活气息,《正月十五闹雪灯》纵情欢舞庆贺《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美丽的《江南春色》《秦川抒怀》描绘出祖国的锦绣山河,《查尔达斯》的民俗舞曲,欢快奔放的勾勒出世界民族大团结的动感画面。无限热爱汇聚成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火热激情的高歌,奏响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之情的最强音。


  

  

  

 期待2021金秋十月的巡展圆满完成。  

  

  

  

         撰稿:梁媛   

图片:闵勇 肖咏仪

   本期编辑:褚婉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