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与光明食品集团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263

6 月 28 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与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上音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光明食品集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上音党委书记徐旭主持。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和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晨红共同为党建共建揭牌。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围绕“唱响红色旋律,重温百年初心”发表讲话,表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实践,也是创新校企党建共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双方面党建引领、携手共进的有力举措。集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激发双方干部员工的活力,进一步激活企业、学院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徐旭表示,新时代上音秉持初心,不忘使命。深植“红色基因”,依托重大文艺创作立德树人、铸魂立根,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的育人和创作理念,融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创作一批重大红色题材的文艺作品,向更多的青年一代传承传播,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凸显“红色本色”,以高水平音乐创演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彰显“红色特色”,以音乐赓续红色力量,以社会服务传承上音责任担当。未来,上音将助力光明食品集团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文化,共同推动形成稳定的文化音乐合作项目,共同打造具有红色基因的“上海品牌”。

会上,上海音乐学院韩斌副研究员作《包容 品质 创新 自信——上海城市精神与音乐文化软实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他结合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发布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重点内容,从什么是文化软实力到文化软实力的作用,旁征博引,通过音乐艺术展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通过介绍相关特色工作、重大主题创作展现上音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创新和传播能力上的不懈追求。现场以声乐器乐的表演形式穿插多部经典红色音乐作品,最后在一首《歌唱祖国》的全场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供稿:宣传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刘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