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844

6月9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徐旭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作主题发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切入点,从“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传承好改革开放精神,为实现学校“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标准”的再发展方向,不懈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恺和党委委员、附中校长丁缨同志从自身工作经历、所见所闻、切身感悟出发,就如何将改革开放的思维方式运用于工作实践,体现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作重点发言。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长期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树牢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的重大意义。

徐旭在总结时强调,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就是把握历史必然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作为和担当,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要善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老牌音乐院校要保持警醒,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绩效导向,加强党的建设,以改革勇气和魄力推动上音发展。要抓住发展是根本,抓住生产力是第一要素。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第一动力,把教师用心教、学生主动学作为第一生产力,通过改进体制机制,增强办学活力。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办学治校满足社会和家长的期待,满足教职工和学生的成长需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办出世界一流,多出精品力作,积极服务社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

徐旭指出,近期学校各基层单位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党史学习和“四史”教育,有特色有成效。就开展的现状而言,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均衡,系部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上还未形成齐抓共管的共识,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考核,有标准有要求,从而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取得新进步。学党史、悟思想要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各系部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力所能及为师生、职工谋实事,要主动承接“十四五”学校发展战略。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加以指导,解决难题,克服困难,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进。


供稿:宣传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