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039

5月26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集体交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旭主持。

持续读原著,加强理论学习。徐旭首先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编辑背景和基本内容。他谈了四个方面的学习心得:第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一起,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初心、坚持宗旨。第二,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在每个时代的坐标下,把握历史方位,做出正确抉择,带领我们党和国家面对抉择、从挫折到胜利,从胜利走向胜利。第三,在每一个历史阶段,共产党人坚守力量信念坚守初心,形成我们的精神谱系,锻造了斗争精神和革命意志。第四,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我革命的精神践行教育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的时代使命。学习党史,要提升“政治三力”。学思践悟,落实好上海的“四个放在”,坚持“两个放到”。履职尽责,推进“文教双驱”。

纪委委员、资产管理处处长汪国安和纪委委员、音乐戏剧系党支部书记刘晶作重点发言。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刘英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寅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发言。

徐旭在总结时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推进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权威著作,与学校中心工作、育人工作、思政特色工作结合,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明确各重点任务责任部门,细化落实“十四五”规划。二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主体的唯物史观。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转化为每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能力和成效。四是把党史学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善于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和成长需求,造就更多高质量一流师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