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466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年度计划安排,5月12日下午,上音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北楼报告厅举行,邀请中共党史和军事史专家、上海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刘统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宣传员、纪检委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会议。

刘统以开阔的视野,鲜活的史料,通过爱国者的奋斗与探索、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共早期活动和大革命、国共决裂与武装起义、古田会议指明方向等篇章,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历史洪流中脱颖而出,如何在艰难曲折中摸索,在艰苦创业中奋斗,最终找到正确的革命道路,也找到中国的复兴之路。他说,研究先辈们应对危机、克服困难的经历,也可以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有益借鉴。

会上,徐卫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供稿:宣传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