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音心理健康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696

2021年5月10日,由上音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共同主办的“信任与成长”——团体心理辅导暨2021上音心理健康月与资助感恩励志主题活动在汾阳校区北601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复旦社会心理学博士丁敬耘老师担任带领人,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毛媚老师、学生资助中心郑含楚老师、研究生部付祉云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吴译敏老师与各系部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以“身体与声音”活动暖场,以“松鼠与大树”“明星与狗仔”等角色扮演活动增进团体成员相互了解。随后在“红牌与黑牌”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组讨论、结对谈判,挑战成员间的博弈心理与信任感。活动最后,团体成员与主讲老师分别做分享发言与总结。

本场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反响热烈,形成了团结活泼、有爱和谐的团队氛围。团体心理辅导对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与社会支持系统提升有着积极作用,同时一定程度上为学生提供了拓展人际间的互动互助平台。未来将开设针对不同学生人群的团体心理主题活动,帮助学生更好进行自我认知与觉知,提升上音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