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下的演奏家们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886

5月1日晚,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奏响。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倾情献演,曲目除两首以江南为题材的新作品外,均为红色经典管弦乐作品,从《红旗颂》《白毛女》选段到《红色娘子军》芭蕾组曲选段,以及70年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改编的交响诗《我们曾经唱过》等,这也是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一场献礼建党百年的专场交响音乐会。

管弦系作为承办单位,在带领乐团成员们认真做好排演工作外,党总支也将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融入到艺术实践活动中,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演出当晚,管弦系师生党员一行在总支书记盛利和系主任兼总支副书记刘照陆的带领下,提前进入歌剧院正厅,领取并为观众发放节目单。着正装、配党徽、一字排开的队伍成为了当晚音乐会前厅一道惹人注目的风景。观众中的校内师生和社会友人看到两位系领导也都上前寒暄,感叹我们舞台上的演奏家们台下的平易近人,纷纷拍照合影留念。此后全体党员师生观摩了音乐会。

正如两位书记所说:为民服务有很多种形式,舞台上传播音乐的美好是一种,舞台下为观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也是一种。音乐工作者尤其是党员,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要非常细心的去感受人民群众对艺术对音乐的需求和诉求,并以此为动力来推动事业的发展,才能成长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