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945

2021年4月16日下午上音图书馆支部召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地点在图书馆302室视听部。

1、首先由支部书记传达了2021年4月7日院党群工作会议精神;

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由书记张一同志专门制作了PPT,和与会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经过梳理,把中国共产党党史分为建国前党史、建国后党史两个部分,建国前党史又划分为建党时期、国内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本次党史学习会主要学习建党时期和国内革命时期两个历史阶段——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一大聚首,开天辟地;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南昌起义,自立自强;开辟井岗,星火燎原;古田丰碑,奠定军魂;伟大长征,接续奋斗;遵义会议,永放光芒……随着一个个主题的深入展开,犹如一幅长卷,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她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当中华民族陷入内忧外患,中国人民遭受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时,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系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壮举:在漫漫征途中,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穿越了被称作“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用顽强意志突破了人类生存极限。 “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轰轰烈烈,英勇奋斗。从古以来,中国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不惜牺牲一切,牺牲多少人,干这样的大事。”每一个胜利都是经过艰苦卓绝斗争拼出来的,都是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历史塑造未来,今天影响明天。今天不忘来时路,明天就能够铸辉煌。唯有记得来时路,记得一路走来的艰难困苦与宝贵经验,记得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才能够使初心永不蒙尘褪色、永不枯萎干涸。

3、部署《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按照院组织部的要求,武际芳老师为党员讲解了《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党支部安排了近期红色基地寻访活动——4月23日上午赴龙华烈士陵园祭扫,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