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697

4月28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旭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和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作交流发言。徐卫结合分管工作,表示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面向学生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在“两个大局”背景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完善思政工作的新格局;通过重要节点、重要载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传递给学生。刘英通过回顾校史,表示学校办学要始终围绕国家和民族的需要,呼应时代和城市发展的需求;瞄准世界前沿,注重内涵建设,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培引一流师资队伍,做到教学内容和方法与时俱进时,构建一流教学育人体系,不负上音前辈先贤和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徐卫紧扣历史重大问题,通过重要事件和理论论述,围绕“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好正确的主题主线”“如何从总体上把握党的百年历史”作了主题发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学霆和党委委员、院长办公室主任谢苗苗做重点发言。

徐旭在总结中要求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把握本质,树立正确党史观;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保证各个主体发挥作用,保持高站位、高格局、高立意。 

撰稿:陆驾云

摄影:唐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