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歌系党员教师走进上海老年大学进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451

4月23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黄萱副教授在上海老年大学进行了“如何提高艺术歌曲演唱水平”的讲座。

上海老年大学“乐学大讲堂”以全面提升老年人素质、提高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为目的,为老年人提供颐养康乐和奋发有为相结合的学习和生活的精神家园。本次讲座作为声歌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党员身影行动”的组成部分,黄萱老师以志愿者身份走进老年大学,以实际行动展现我系青年教师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风采。

本场讲座黄萱老师围绕“什么是艺术歌曲”“艺术歌曲的发展沿革”“怎样把握好艺术歌曲的风格”“如何运用科学的声乐方法来诠释艺术歌曲”等问题,通过讲解、艺术歌曲作品介绍、歌手示范演唱、现场辅导老年大学学员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来进行,受到了现场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黄老师还在讲座中介绍了去年我院“中国艺术歌曲百年”系列活动,以及《中国艺术歌曲百年曲集》(第一卷)曲谱。


(上图:声歌系大一饶静译同学正在演唱丁善德先生的艺术歌曲《爱人送我向日葵》)

(上图:黄老师在指导上海老年大学学员演唱)

此次讲座还将在上海老年大学官微直播厅、上海老年人学习网、百视TV App、东方有线16频道、高清216频道以及IPTV相应频道的“金色学堂”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