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参加2020年太平洋音乐学院联盟峰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695

9月24日-25日,第七届环太平洋音乐学院联盟(Pacific Alliance of Music  Schools)峰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今年峰会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音乐学院发起,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日本、泰国等国家及地区的14所音乐院校负责人及代表参会。在传统校际交流模式全球受阻的新时期,本届峰会聚焦当下,面朝未来,共同探讨全球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办学新思路、新对策。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冯磊、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晓翌出席峰会。

冯磊在发言中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云上”招生、教学、艺术实践、考核方式以及本学期的开学及复课安排,分析了“线上”与“线下”两种教学模式长期并行的必然性以及寻求两者最佳契合点的重要性,表达了寻求与国际同行共同关注、探索学生管理重点的变化、创意产业的生存与音乐教育的关系等业内焦点的迫切性。

会期内,**积极发声,分享了上音经验、贡献了上音智慧、提出了上音方案,更重要的是,通过全面复课的案例展现了作为中国顶尖高等音乐学府面对时下新挑战的信心,探索教学新模式的决心以及坚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恒心,赢得了国际同行的尊重与认可。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