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卫国庆期间赴安徒生童话乐园慰问实习实践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709

10月3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赴安徒生童话乐园,慰问国庆期间在此实习实践的**学生。

今年下半年,学校系统规划“三全育人”整体工作,在育人理念的创新、思路的创新、载体的创新、方法的创新等各方面开展积极探索,构筑思政引领、素质提升、能力发展有机融合的实践育人高地,大力拓展实践育人平台,开拓校级实习实践育人基地,让同学们真正走出校门,有更多机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坐落于杨浦区新江湾城国际社区的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是经丹麦王国官方授权的全球首家以童话作家“安徒生”而命名的大型主题乐园,拥有全国第一家安徒生博物馆。乐园作为上海市和杨浦区双重点项目,是中丹文化、商贸、旅游等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也是**九月建立的一个校级实习实践育人平台。国庆期间,上音学生在此开展充满活力与想象的音乐普及和音乐推广活动,演出类型包括铜管五重奏、手风琴五重奏、重唱与合唱、古筝与声乐组合、流行演唱、竹笛重奏、二胡独奏与重奏、吉他弹唱等,互动形式包括气息PK、看图猜歌、现场教学、乐器介绍、知识问答、互动+教学,通过实习实践,同学们深度了解国内主题乐园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广阔发展趋势,并学以致用、积极探索“音乐+乐园”的文化产业模式。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