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文化志愿者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7

上海音乐学院文化志愿者项目

我院一贯积极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的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文化交流巡演活动。2016年以来,每年派出十多人的队伍、由系部教师带队,多次远赴四川、云南、贵州、甘肃、新疆等边疆和贫困地区开展“青春放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每次精心安排和组织,将其视作落实“开门办思政”思想的一项具体举措和文化交流与融通的有效途径。师生将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节目送到当地,促进文化上的沟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学生通过身体力行感受祖国的发展,构建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序号

日期

地点

1

2016上半年

四川都江堰

2

2016下半年

云南永平

3

2017上半年

贵州遵义

4

2017下半年

东方绿洲

5

2018上半年

甘肃临夏

6

2018下半年

甘肃庆阳

7

2019上半年

新疆喀什

8

2019下半年(即将)

云南宁蒗

2016年志愿者们奔赴四川与云南两省。志愿者们走社区、访学校,将美妙的歌声、精彩的演奏传递给山区群众,所到之处,无不受到观众们的热烈追捧。2017年,志愿者们远赴贵州遵义,不仅带去了精彩的节目,还与遵义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 2019年上半年,我院与其他七所高校的文化志愿者们在8天的时间里相继走进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及巴楚、泽普、叶城、莎车等四县剧场进行巡演交流,为喀什人民带去了器乐和歌曲表演,此次交流受众师生达2万多人。

文化巡演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地媒体都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民晚报等中央和上海媒体更是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上音的文化志愿者也得到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肯定。



新疆喀什演出照

甘肃临夏演出照





甘肃庆阳演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