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智库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02

2019年4月22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智库工作推进会在上音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主持,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江鸿波、上海科技大学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杨旸,以及上音宣传部、科研处、学科办等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科研处处长、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秘书长、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钱仁平教授有关2018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项目《中国新音乐年鉴》(年刊)的结项报告。他从《中国新音乐年鉴》的编纂、中国当代音乐研究与发展中心提交的相关咨询报告等方面进行总结。



随后,上音音乐工程系主任于阳教授、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晓蓉教授、音工系杨健教授以及作曲系沈叶、周倩副教授分别就音乐人工智能话题进行主题发言。上海科技大学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杨旸教授就上海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方面已有探索和尝试作主题报告。与会者认为,人工智能必将对音乐教学、创作、研究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和变革,上音也应顺应潮流,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探索和尝试。

最后,曹荣瑞对上音2019年度上海智库项目申报工作进行部署,江鸿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瞄准城市文化战略,从打响文化品牌及艺术美育的角度进行突破,为政府决策咨询贡献力量。

 

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