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携手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联合培养音乐剧制作高端人才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43

2019年12月4日,国内首家音乐剧产业平台公司“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正式成立。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应邀出席发布会,并为上音与该中心共建的“音乐剧制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以中国的团队,讲述中国故事,打造中国原创,一直都是音乐剧行业学界、业界最大的期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音乐剧长期为行业“人才荒”所掣肘,“唱演跳”俱佳的舞台表演人才稀缺、优秀制作人才更是存在巨大缺口。

上海音乐学院此次与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携手,共建“音乐剧制作人才培养基地”,将通过校企联动、产学研联动、中外联动等多种方式,学院与产业平台将互为补充,摸索一条适合中国的音乐剧制作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为未来中国音乐剧的原创制作和国际化巡演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并形成运作良好的产业循环。

未来,双方将以优质项目为链接点,推动教学与市场对接、理论和实践结合,以期在实践中激发人才潜力,带动更多优秀音乐剧制作人才的涌现,同时促进孵化优秀本土原创音乐剧作品,形成完整的产业人才生态。

**艺术管理系应邀参加此次发布会。

 

供稿:艺术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