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6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等国家战略,推动上海音乐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提升,6月3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一行赴崇明区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崇明区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副区长王菁,区政协副主席、区花博筹备组副组长袁刚,我院院长廖昌永,党委常委、院办主任史寅,数媒学院院长尤继怡,演出公司总经理肖建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李政主持。

仪式上,廖昌永与唐海龙代表双方致辞。唐海龙表示,音乐具有世界性、人民性,是人类情感表达、文化承载的重要方式,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将充分融入音乐的符号和语言。上海音乐学院不仅是上海的、也是中国的音乐学院,它在音乐艺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力雄厚、成果丰硕、成绩突出。崇明区和上音的合作将以花博会为起点,不断拓展和深化,希望在花博会以外产生新的、具有引领意义的成果。

廖昌永表示,崇明拥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文脉之地、文化传承之地。文艺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建,上音的创作者们也能够有机会到崇明体验生活,让我们的艺术科创与实践在崇明的土地上落地生根。上海音乐学院很荣幸获得崇明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希望从花博会开始不断拓展合作、交流、共建,在音乐领域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做出贡献。

李政表示,崇明以建设世界级生态岛为己任,上海音乐学院是斐声世界的音乐家摇篮,双方自3月会谈以来,合作商谈进展神速。希望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双方优势资源整合,共同谱写好花博会主题歌,共同抓好生态特色音乐创作,共同开展好音乐教育培训,共同唱响世界级生态岛的音乐之声。

随后,廖昌永与李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史寅就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前,廖昌永一行在李政陪同下参观了崇明区规划展示馆。

 

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