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学生来校学习中国民乐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25

9月7日-12日,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师生13人访问上海音乐学院。9月11日,我院副院长侯立玉接待了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原教务长,现任民族音乐学学科负责人谢乐(Xiavier Bouvier)教授、民族音乐学家奥尔纳·杜尔德女士(Orane Dourde),宾主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侯立玉对谢乐教授以及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就两校如何加强深入合作、提高双方交流合作的质量及学生互访人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对共建“中国音乐文化中心”的想法高度契合。谢乐教授认为,中国对西方音乐的认知已经非常成熟,相反,西方对中国音乐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和完整。因此,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加深西方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喜爱。侯立玉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合作,提高合作项目的规模和质量。在“中国音乐文化中心”建设中,可以通过网站建设、人员交流、图书资料、大师课、工作坊等方面来推进。此外,双方高度认同本次访问已为未来**与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两校之间的项目合作夯实了基础。

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晓翌、副处长乐佾真,民乐系党支部副书记刘灏、音研所副所长伍维曦会谈时在座。



  

本次代表团的青年学生来自法国、瑞士、墨西哥、西班牙4个国家,均为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他们分别参加了竹笛、琵琶、二胡以及民乐重奏等课程的学习,与我院民乐系学生及上海国乐研究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