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追寻城市荣光,感悟中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95

一、项目介绍

721日,**来自美国、乍得、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4国的留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与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师生们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分为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2个展区,展示了上海从远古到近代解放这一漫长的历史变迁,通过参观,师生们全面了解到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沿袭,发展。随后,师生们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回顾党的历史,感受中国信仰。

本次是**留学生首次加入暑期实践的队伍,虽然新冠疫情限制了活动的时间和空间,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参与度与获得感,身处魅力之都的繁华,通览中国发展的缩影;感受星星之火的微光,探寻百年党史的起源。文化旧址与摩天高楼细数着上海的精神,交叠出中国的蓬勃,同时更向这些未来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们、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们传递着拼搏与奋斗的中国精神。

二、实践感悟

来自澳大利亚的LUCY ELLA VANAGS讲到,来到上海上海两年,这次我首次参观这些地方,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全面了解了上海的历史与中国的优秀文化,我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了解,希望以后毕业了可以把中国的音乐和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结合世界其他的音乐架起一个桥梁。作出自己的努力、为中澳友谊加油!

来自乍得的SARIA DILLA OLIVIER讲到,来到中国留学是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暑期实践参观活动,展馆里面很多的内容都是我在学校书本上不到到的内容,我非常的感兴趣,让我知道原来上海的历史也是非常悠久的,在一大会址的参观中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作为领航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独立自主和繁荣富强的伟大奋斗历程,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钦佩。今后,我一定会多和中国人交流,并且向周围的朋友和家人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宣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


三、实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