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铭记先烈初心” 学生感悟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27


我透过湛蓝色的玻璃墙望到,在无名烈士墓前,一人正撑着一把红伞,久久不曾离去。雨水下红伞那沁得发亮的“红”正如“墙外桃花墙里血”一样“一般鲜艳一般红”。顿时我在心中不禁地对那抹“红”肃然起敬,感动油然而生。

 ——艺术管理系 黄佳仪

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感受到了科技和历史的结合,3D影像和先进的音响搭配着炫彩的艺术效果来呈现历史和现在,展现出英烈们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热血精神,让我们知道今天的美好是承载在无数烈士的奋斗之上。

 ——音乐教育系 奚颖

革命英烈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向世人展示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们是我们永远值得尊敬和不能忘怀的偶像!缅怀英烈方致远,上音后浪逐梦行!

 ——音乐戏剧系 张子奕

看到了烈士先驱们留下的痕迹,我感慨许多,我想要记录下他们的伟大革命历程和忠贞的灵魂。于是在718日的晚上,以半个小时的速度写下了这样一首诗,烈士们就是我一切创作的灵感,他们英勇坚毅的身影就像电影一样一帧帧的从我脑海里走过,感谢先烈们用倒下的身体托举出来的,这一切的美好。

 ——音乐戏剧系 刘云水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一九二七年的炬与光

刘云水


用一炬火

照一束光

我看见黑雾散尽之前

他们整治行装的模样


用一束光

照路一行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

温暖的土地被血肉溶沁


用路一行

行万里四方

战火废墟后重建的美好

是他们沉重的托举,我们才能看到


他们的灵魂先于明天

比风还轻 比风还轻

然后向自由天国飞驰

今生散落在天际边缘

变成指引我辈的彩虹一片


他们的灵魂嘱告今天

从未忘记 从未忘记

然后像少年一样飞驰

今生在和平年代发光

成为奔涌在民族大河中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