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艺管系暑期实践总结 ————观上话传承与创新 品上海文化发展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6

2020716日至731上海音乐学院艺管系6学生,在2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组成社会实践队伍“党的儿女们”,深度调研上海话剧中心,前期展开了线上线下双线调研与讨论,实践初期于线上全面收集上海话剧中心资料,学习了解相关剧院改制知识,为线下实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线下与上话实践中积极探索,提问总结,并与指导和实践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形成创造性的成果调研报告一份。

本次实践的主旨便围绕上海的城市文化发展展开,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为代表,结合时势探究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文化发展状况有何创新、为何创新、又如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态势。小组成员们运用专业知识,由指导教师成啸老师和姜彦超老师带领,受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室负责人李古川主任热情接待,答疑解惑,深入交流。同学们领略上海城市文化建设,总结发展经验,为未来城市文化创新发展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调研报告共计42页,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序言;第二部分介绍了本次实践的背景,内容包括上海文化发展历史状况、文化发展产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等方面,主要介绍了调研的背景;第三部分介绍了本次实践的详细过程;第四部分详细的介绍了本次实践的收获与项目总结,得出了包括上话自身发展可以借鉴之处、上话在疫情危机面前的应对措施与上海文化产业的未来展望;第五部分介绍了本次实践的项目参与人员与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