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鄂同心、守望相助”云辅导,用爱守护抗疫医护子女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2

上海音乐学院“沪鄂同心、守望相助”云辅导项目,自20203月份——8月份,服务了144个来自上海复旦儿科医院,武汉儿科医院的医护子女家庭,此次项目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借助互联网平台,对他们进行音乐辅导以及心理关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由共青团上海音乐学院委员会发起倡议,组织开展了“沪鄂同心,守望相助”云辅导项目,志愿者征集倡议一经发布,就收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仅仅几天,就有336位志愿者报名,学校首批筛选出139名志愿者,覆盖了11个系部,其中还包括两名武汉籍学生,他们为两所医院144个医护家庭子女进行网上乐器授课,年龄段从4岁半到21岁不等。涉及专业门类共21种,有钢琴、小提琴、声乐、吉他、鼓、古筝等等。截止目前,云辅导项目已进行了6个月,志愿服务总时间超过2000多小时。沪鄂同心,守望相助云辅导志愿者服务项目收到了来自学习强国,青春上海,解放日报,新民周刊,上海教育等媒体,公众号的肯定和宣传。


1、上海音乐学院志愿者在为医护子女进行乐器教学

2、云辅导志愿者的工作日记

3、学员家长发来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