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学子获2019上海高校“十佳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40

1125日,在2019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决赛中,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袁东亚荣获“十佳资助宣传大使”称号,她的宣讲主题是“海上之音、助梦前行”。

袁东亚是一名从湖南张家界走出来的大学生,她从儿时起,每年都会跟随从事扶贫工作的爸爸一同去往家乡各处贫困家庭慰问。今年7月,她第一次作为一名资助宣讲人来到张家界重点扶贫村,走访了三个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家庭,并代表学校在当地辍学率和贫困家庭最多的天门中学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本次活动展现出上音学子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新时代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实践探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活动以比赛为平台,宣传资助政策、说好资助故事、挖掘资助育人典型、深化资助育人实效与水平。2018年**承办了首届上海高校十佳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上音学子曾获“十佳资助大使”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