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东方乐器博物馆喜获上海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34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宣布了第七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榜上有名,是本批入选的三家高校基地之一。10月12日下午,在上海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进行了授牌仪式,东方乐器博物馆代表出席受牌。

  

图片提供:文汇报 张伊辰

上海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评选,从今年4月开始逐级申报,东方乐器博物馆从全市教育系统几十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被市教卫工作党委推荐申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过专家的初审、现场评审和现场评审等环节的严格评审,东方乐器博物馆最终入选。 

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于1987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我国艺术院校中第一个乐器博物馆,由老院长贺绿汀题写馆名。全馆分为四个展区:中国古代乐器部分、中国现代乐器部分、少数民族乐器部分和外国民族乐器部分,馆藏乐器700多件(套),来自藏、苗、满、彝等20多个少数民族,跨越五大洲40多个国家。

东方乐器博物馆在承担上音及国内其它艺术院校的教学、科研基地功能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近年来先后入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徐汇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我院对外宣传展示的敞亮窗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平台。

  

  

供稿:东方乐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