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音乐学院开放周

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132

上海音乐学院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主要承办方,一直致力于把学院派经典演出推荐给广大市民,“推新”一直是每年的主题。在每年的4月28日至5月18日之间,奉献10余台高水平演出,长期以来为大量的新人、优秀的新作,提供实践展示平台。在为期约3周的时间里给上海市民和海内外来宾献上一场场音乐舞蹈文化的饕餮盛宴,通过音乐会现场以及各类媒体报道、直播,服务社会。

上海音乐学院开放周作为上海之春上音系列音乐会延伸服务品牌,自2015年开始,于每年4-5月份,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用一周时间,会在院内的贺绿汀音乐厅,小音乐厅、北楼报告厅、学术厅、教室以及院外的上海音乐厅、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大剧院等场地特别策划一系列表演形式多样的活动、音乐会、讲座、排练等内容,为表演、学术等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综合性极强的艺术实践平台。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更是把实践平台向长三角地区和革命老区延伸——除了在上海、赣南各举办一场“致敬大师——上音校史系列讲演活动”,还会在上海、安徽、浙江、江苏四地各举办一场“上音与中国高校校歌”专题音乐会长三角巡演活动,不但让学生的才华有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同时也培养了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的发展。也让当地群众感受到主流音乐的感染力。社会影响力极强,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2019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音承办项目及上海音乐学院开放周共约180项演出及活动,学生参与人数约1200余人,

共接待观众约2万余人次。

2019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我院承办项目演出海报

2019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我院承办项目演出一览





2019第五届上海音乐学院开放周活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