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武汉两地医院联合上海音乐学院,成立沪鄂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共建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8966

昨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武汉儿童医院、上海音乐学院三方基层党支部,包括复旦儿童医院药剂党支部、门诊党支部、重症医学党支部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医技党总支、门诊党支部,以及上音音乐教育系党总支、音乐工程系党支部等,联合成立了沪鄂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共建党支部。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表示,共建党支部的成立,可以调动医院三个支部骨干力量,依托网络信息平台,结合当地医院需求,联合上海音乐学院,协同众多非医疗系统的支持单位,共同在专业诊疗,公众服务,资源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互补。在目前抗疫的关键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赢取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作为武汉唯一一家儿童定点救治医院,已经开设隔离病区11个,救治患儿500余人,治愈出院280例,其中包括全国首例危重症患儿和仅17天的最小年龄患儿。武汉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关爱民教授说,党员同志坚守一线,不计得失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值此抗疫关键期,收到来自复旦儿科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共建倡议书,体现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知名学府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此次共建,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专业、管理、文化等多方面深入合作。

上海音乐学院副书记曹荣瑞表示,音乐治疗是上音的特色专业,可以在精神和心理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上音设有音乐治疗团队,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团队迅速响应,积极开展音乐治疗活动,学生志愿者全天10小时以上进行工作;团队已和复旦儿科合作音乐安抚方案,详细设置不同环境下的音乐曲目单,缓解医患情绪;同时推出大量原创作品,将爱和感动凝结在作品中,用艺术发声,用艺术讴歌,致敬白衣天使。

此次三方共建,注重一个“实”字,内容包括:进一步建立完善新冠肺炎儿科应急药品供应机制,全面保障疫情期间药品供应;提供门急诊患儿及家长对呼吸道疾病预防的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线上问诊等服务;上海音乐学院音教系推出系列项目为沪鄂二地新冠患儿及家庭和医务人员及家庭成员提供心理安抚;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教工及学生志愿者为沪鄂二地医务人员子女作网上授乐器课程,解除医疗一线人员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