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立玉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节约用水优秀组织者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5235

近日,从上海市水务局传来好消息,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侯立玉荣获2019 年度上海市节约用水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

全市共有47人获得节水工作表彰,其中侯立玉等14位同志获评为节约用水优秀组织者。

侯立玉高度重视学校节水工作,屡次强调要通过贯彻节水理念,完善制度保障,依托技术支撑,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等手段,建设节水型上音校园。他强化源头管理。2019 年图书电教楼修缮项目的设计阶段,他强调设计时就要精准把握好节水,因为设计阶段就基本决定了后续几十年的使用周期中的能耗水平。因此,整个修缮项目中所有卫生洁具全部使用节水型,大大降低了用水量;对于老化的、布局不合理的用水设施设备,重新改造,最大限度降低水资源的消耗。他强化能耗监督,开展节水计量管理。学校制定了节水管理办法,安装了节能监测平台,建立完善了用水台账,加强了对校园用水的监测,定期进行水平衡测试,严格杜绝“滴、跑、冒、漏”等现象的发生。他强化细节管理,将节水理念宣传到位。始终认为节水是一种生活习惯,要将惜水、爱水、节水、珍惜每一滴水的理念践行到每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因此,学校每一处洗手台、公共浴室、茶水间都张贴了节水提示,增强全校师生的节水意识与使命感、责任感。

 

供稿:后勤保卫处